昭越(暴富版)

当个鸽子太快乐啦哈哈哈

硝子拥有背后灵

  硝子从小就有一个秘密,她有一只背后灵。

  “硝子——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她很漂亮,编成辫子的黑发随着她的动作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度。她的眼睛是少见的绿色,看着就像是春日的溪水,带着剔透的盎然绿意。

  但是只有她能看到,在尤维纳愿意的情况下,咒术师也能看见,但是普通人是基本看不到的。硝子见怪不怪地拿起砖头厚的医书:“并没有,我在复习。”

  “诶?硝子前几天就复习过了,不用再复习吧?”

  “尤维纳,你是在打击一个孩子的积极学习性哦。”

  “好难过,硝子居然这么说我——”她穿着白色的欧式衬衫和高腰长裤,显得身形纤细。衣服上随着光线而若隐若现的繁雅花纹让人明白女子的身份不凡。

  这个自称‘尤维纳’的家伙是她五岁的时候突然出现的,当时她被一只三级咒灵围在墙角,是尤维纳救了她。

  也是多亏了她,没有暴露自己拥有反转术式的事。否则以反转术式在咒术界稀缺的程度,她怕是要被关起来吧。

  现在的她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二级咒术师,非要说什么起眼的就是她的同期是两个天才吧。

  说曹操曹操到。

  “咚——咚咚——”五条悟发现窗户被锁上之后开始敲窗“硝子——开窗!”


  家入硝子没有动作,只是抱胸看着蹲在窗台的五条悟:“什么事,如果是突然抓我去玩三人联机我可没时间。”

  “是任务,给老子开一下窗!”

  窗户被打开,五条悟跳了进来。

  “明明可以走大门的吧?任务,啊,看到了。夜蛾刚刚发过来了。”硝子从杂乱的书桌上翻出手机查看消息。

  “那我们走吧,辅助监督已经在校门口了。”五条悟顺手捞起桌上的水果糖“哦,这个味道不错嘛。硝子你还有吗?”

  “还剩下一包在抽屉里,你自己拿。太甜了,我不喜欢。”家入硝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咒具包。

  “哇,硝子!”

  “什么?”

  “这是什么?”五条悟指着抽屉里的一个粗制滥造的人偶。“难不成!硝子走上了歧途吗?!”

  “那是我给尤维纳做的身体。”家入硝子扫了一眼。

  显然五条悟他们也知道尤维纳的存在。

  毕竟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术式很特别,努力感知的话,是能感知出尤维纳的气息。

  加上两人之前对硝子做的恶作剧成功让硝子对他们展开了报复,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让尤维纳去进行闹鬼游戏。


  “好粗糙啊——和那个老太婆很配!”

  “啊?什么意思啊!谁是老太婆啊!我这么年轻貌美!半点皱纹都没有!说谁老太婆啊!五条去死啊啊啊!”听到这话的尤维纳显出身形手里幻化出一把匕首就要冲上去,却被家入硝子熟练地拉住辫子。

  “尤维纳,五条不是故意的,他就是个人渣。你忍耐忍耐,不然他死了我会成为诅咒师的。”

  “还有你,五条,赶紧道歉。尤维纳只是理论上年龄大了点,实际上也没多大。”

  家入硝子熟练地平息战火,一路上都在头疼地转移话题:“不过五条你今天应该没有任务吧,怎么也跟过来了。”

  “这个任务是你和杰一起诶。”

  家入硝子偶尔会和夏油杰或者五条悟一起做任务:“……这不是很正常吗?”

  五条悟大声道:“今天是考试周啊!你们难道要抛下我独自面对夜蛾吗?!”

  “看来悟是怕寂寞了吧?”梳着丸子头,留着奇怪刘海的狐狸眼少年看到他们,降下车窗。

  “啊,尤维纳。”夏油杰注意到飘在一旁的尤维纳打了个招呼。

  “日安,夏油。”尤维纳挥了挥手。

  五条悟一把拉开车门,挤了进去:“老子才不是寂寞!就是几个一级咒灵和二级咒灵,你们很快就可以解决掉吧!到时候还不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老子也要!”

  “悟!你不要直接挤进来!还有不要那样自称!”

  尤维纳光明正大地和家入硝子窃窃私语:“很明显就是惹了夜蛾吧?”

  家入硝子从另一边打开车门无视掉两个打闹的同期坐上车:“说不定是那边有什么他想吃的特产呢?”

  “不不不,感觉还是惹了夜蛾的可能性比较大。”


  家入硝子看见不知所措的辅助监督:“你不用管他们,直接出发吧。”

  这次的任务地点是一处大型医疗机构,大体上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老人病院,专门照顾那些精神上有疾病的和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

  另一个则是针对那些身患绝症重病的疗养院。

  显然,就咒力残秽和死亡人数上看,疗养院的咒灵更加强大。

  “硝子你和尤维纳去老人院那里吧,我先去疗养院。等我解决就赶过去。”夏油杰分析了一下情报。

  “哪用这么麻烦——老子直接一发苍就能解决了,一发不够来两发!”五条悟挤到两人中间。

  “不行——悟,这家医疗机构还要营业。而且你忘了上次的3000字检讨。”

  “麻烦死了——五条家又不是赔不起。”五条悟揣着从家入硝子那里顺的糖,咬得咔嚓响。

  家入硝子幽幽开口:“呐,五条,你知道吗?这附近有一家老店,专卖车轮饼。每星期只卖三天哦。啊,今天刚好有营业呢。”

  夏油杰配合道:“说起来,我最近刚好想要吃车轮饼了。麻烦悟你帮忙买一下吧。我们会速战速决的。”

  “既然你们这么求悟大人了,那老子就勉为其难帮你们买一下吧。”五条悟仰起头,朝左边走过去。

  “走错了方向了——”家入硝子叹气,给五条悟指出方向。


  看着五条悟昂首挺胸的背影,夏油杰转身和家入硝子走进帐内。

  “每星期只卖三天的老店,想必味道很不错吧。”

  “噗——那个是我逗五条的。那家店每天都有营业。”

  帐内弥漫着灰白色雾气,可见度极低。看到在雾中徘徊游荡的形似鬼魂的一众咒灵,夏油杰有些头疼,三级咒灵幽鬼,并不强大,但是数量多逃逸速度快。

  “硝子,夏油你们去解决院内的。外面的杂鱼就交给我吧。”尤维纳手里幻化出一把长剑,跃跃欲试。

  “那就麻烦你了。走吧夏油。”家入硝子从背着的长匣里取出一把轻便的长剑,开始戒备。


  家入硝子循着咒力残秽在疗养院的三楼就发现了咒灵的本体,一只看起来形似老人的咒灵。不止家入硝子发现了它,它也发现了家入硝子。

  家入硝子瞥见咒灵的动作立刻向右躲闪,果然,下一刻咒灵的触手猛的抽了过来,顿时烟尘四起伴随着砖石的碰撞声。

  那把长剑忽然燃起白金色的火焰,光芒并不刺眼反而极为柔和。但是却对咒灵的伤害性很大的样子,抽过来的触手都有了几分迟疑。

  就这几分迟疑给了家入硝子机会,几个回合下来成功地祓除掉。

  随着咒灵被砍成几截,一个老人也被吐了出来。正是资料上失踪的老人家。

  家入硝子收起长剑,跑过去粗略检查了一下老人的生命体征,虽然虚弱但是还活着。

  她松了口气,准备抱起老人。变故往往只在一瞬。地上散落的咒灵尸块的触手近乎无声地捆住了她的脚踝用力甩到墙上。同时长剑也被一把扯出老远,发出“哐啷”的声响。

  速度之快,让她没有时间反应。她被甩飞之后那些尸块也如同活过来一般蠕动起来最后复原成最开始的模样。

  “原来是在我砍过去的时候先一步分离了自己的身体吗?”家入硝子忍痛站了起来,属于反转术式的淡淡白光亮起为她疗伤。同时她从后腰的咒具包里抽出一把特制的手术刀。

  “嘶——”咒灵并没有回答而是嘶吼了一声,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不等硝子的伤治好攻击接踵而至。

  触手的速度极快,手术刀锋利是锋利但是攻击范围太小,没办法很好的防御。不过几息,家入硝子身上就多了几道伤痕。

  再次躲过咒灵的触手,家入硝子大口大口地喘息。不对劲,她的体力和咒力流失得太快了。和咒灵盘旋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咒灵似是厌倦了,触手团团围住家入硝子想要将其绞杀,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茧。然而家入硝子身上的反转术式和白金色的火焰让咒灵暂时无法触碰伤害,只能围住她,等她咒力耗尽便会一拥而上。

  “呼——呼——得想办法。这咒灵明明是一级的吧——”家入硝子尽可能地恢复体力,治疗伤口。她的咒力已经不多了。


  “忘了——忘了——忘了什么——要记起来”

  “忘了什么——”

  “不要忘——我——记起来——不要”

  “忘了吗?——记起来——记起来——”

  “不要忘——不该忘——”

  咒灵的呢喃和雾气的作用下,家入硝子只觉得眼皮渐沉,不该忘了……

  见猎物陷入沉睡,咒灵想要将其将其绞死却被白金色的火焰拦住。无法靠近。


  我是,谁?

  “生得术式居然是反转术式吗?!”

  “你就是咒术界的瑰宝!”眼前的男人紧紧握着我的肩膀。

  不是说是瑰宝吗?大叔,你弄疼我了啊。

  自从救了一个被怪物打伤的大叔之后我的人生来了个大拐弯。


  原来自小就能看见的怪物不是我精神有问题,而是那些怪物只有一些特定的人才能看到啊。

  看来我的身份就是奶妈了,不过咒术界的奶妈目前就我一个吗?!

  我的人生如同被搅浑的水

  好忙……每天都有治不完的病人……很快我该升学了,要读咒术高专,京都和东京吗?那就去东京好了,反正也没什么区别吧。还可以离那些高层远一点。

  见到我的同期了,两个男生,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神子,一个是谦逊礼貌的好学生。

  啊,吵起来了。他们是要把学校拆了吗?好像小学生啊。

  搅浑的水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气泡,气泡开始折射阳光,呈现梦幻的彩色。

  他们本质上就是人渣——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把我从床上揪起来打电动了。

  我的能力并不适合战斗,很容易被诅咒师盯上,所以经常是呆在学校里。但是偶尔可以和五条夏油他们出任务,没出任务的时候也不会枯燥,五条夏油会给我带特产,和我讲任务的趣事。

  后面来了新的后辈,是两个男生,一个是沉稳周到的金发少年一个是充满活力的黑发少年。

  黑发少年——灰原很崇拜夏油,总是对夏油的话深信不疑。

  我的生活更丰富了。

  夏油五条他们会为了不同的理念吵起来,甚至找我评理。有点吵,但是就这样也挺好。

  五条他们对反转术式很好奇,曾经问我反转术式是怎么发动的。

  “‘咻’——的一下‘呼’——的一下,就好了。”

  看着他们疑惑的眼神,我不由得感慨——“真是没天分啊。”

  不过没关系,我会,我可以为他们治疗。但是他们很强大,根本不会受什么伤。最经常治疗的是他们互殴留下的伤。


  “硝子!高专被入侵了!五条夏油他们可能有危险!”

  等我赶到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五条领悟了反转术式,什么嘛还是挺有天赋的。但是夏油受了重伤,他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后面的事情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那个夏天实在是太难熬了。我并不是很想回忆,每次想起来总是会有种无法抓住流水的无力感。

  夏油日渐消瘦,五条沉浸在新的力量里,没去管夏油,或者说五条坚信夏油,坚信夏油能够追上他。

  我看出来夏油杰的不对劲,曾多次旁敲侧击地打听,他却只说是苦夏。他不愿意麻烦别人,选择折磨自己。

  灰原死了,那是我第一次处理和自己相熟的咒术师的尸体。他只剩下半截身体,冷冰冰地躺在解剖台上。再也不会睁开圆圆的灰色眸子热情地朝我笑,再也不会朝我打招呼。

  七海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往日挺拔的背弯了下来。他爆发了,最后选择退学。

  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啊,想起来了,夏油他叛逃了。

  “今,东京咒术高等咒术专门学校三年级生,夏油杰屠杀小山村村民一百余人,叛逃咒术界。”

  怎么回事,夏油杰他叛逃了?

  “要借火吗?”彼时我正在新宿,接到消息的时候本能地想要抽个烟,但是打火机怎么都找不到。

  他若无其事地和我打了个招呼,我借了火,尼古丁稍稍安抚了我的情绪。

  “你是被冤枉的吗?”我们坐在一处街边椅子上,语气就像聊今天的天气一样。

  “很遗憾,不是。”

  “姑且再问一下,你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我不断在脑子里想着他的回答。

  我听见他说,他想要制造一个只有咒术师的世界。

  “莫名其妙。”是我的回答。

  他依旧笑得温柔包容,说已经不像小孩子,需要别人认可自己的想法。

  明明这样也很像小孩子吧……我很清晰地感觉到我是拉不住夏油的。

  我打电话给五条了,我不行的话,就让五条来。只要夏油愿意回头,我和五条会尽我们的努力让高层放过夏油。这或许对那些小山村的人不公平,但是,那又如何,这不关我的事

  想到这,我叹气,自己平时说五条夏油他们是人渣,没想到自己也是。

  五条悟失败了,虽然早有预料。


  之后的日子没有好说的,就像白水一样乏味。只是五条改了自称,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两样,甚至更跳脱了。但是他在某些瞬间会感到孤寂,我也一样。

  我留长了头发,在长度够的时候,我试着梳了个丸子头。什么啊,挺丑的。我扯了扯嘴角,解下发绳。

  头发失去发绳的束缚散落回肩头。镜子里的少女眼底一片乌青,看起来很久不曾好好休息过了。

  看起来循规蹈矩的夏油去当了盘星教的教主,张扬肆意的五条反倒成了老师。

  我留下来成了校医,在夜蛾和五条的庇护下,我并不需要被迫成为高层或者御三家里的专属奶妈。


  时隔多年,夏油来高专了。他是来宣战的,为了得到乙骨那孩子身上的特级咒灵。他要进行百鬼夜行。

  我远远地看了一眼,虽然知道夏油成了邪教头子,但是一直无缘得见,夏油这家伙穿袈裟居然意外地合适,五条少见地冷着脸看着夏油。


  决战那天我被派往京都为咒术师治疗,等我回来的时候,事件已经落下帷幕了。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什么都无法留住的无力感……

  夏油被打得很狼狈,右臂都没了。五条贴心地让我回去休息,我拒绝了,总要和夏油告个别吧。我和五条拿着沾了温水的毛巾替夏油把血污清洗掉。很沉默,这是五条第二次失去夏油,第一次是精神,第二次是肉体……

  五条拒绝把夏油的尸体进行处理,他说要让夏油入土为安。

  五条失去他的挚友,我也失去了我的同期,在平安夜前。

  后面,就是涩谷事变。夏油的尸体被利用了,虽然我没有六眼,但是看到假夏油的时候,我看到了他身上浓浓的违和感。

  夜蛾也死了

  如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般,五条被封印了后面又逃出了狱门疆。和宿傩一战中,身亡……

  真是一个烂透的故事。

  啪——啪——水面的气泡一个一个破裂,只剩下那摊浑水

  我一直看着他们的背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去。

  一次,一次,又一次……

  暴风眼里的局外人,这个称呼很符合我呢。


  “硝子!”

  家入硝子睫毛一颤缓缓睁开,棕色眸子被光芒刺激到留下几滴生理性的泪水。

  尤维纳手里拿着之前被咒灵甩到一边的长剑,上面的白金色火焰正缓缓熄灭。那只咒灵已经被尤维纳祓除。

  “硝子?怎么样?还有力气吗?”尤维纳担忧地看着家入硝子,却被家入硝子一把抱住。

  “硝子?”

  “尤维纳,我看见了一个好可怕的未来。那个世界没有你,我什么都留不住,只能看着他们离开。”十几年的感情早就让彼此成为了家人的存在。

  尤维纳并没有说什么梦都是假的而是回抱住少女。

  “硝子,我不知道你看到的未来是怎么样的,但是你还有我。我说过了吧,我会成为硝子的力量,保护硝子。

  硝子想要做什么,我都支持。虽然这么说自大了点,但是我会让这个世界都为你让路。”

  ——————————————————————

设定情报:

  1.尤维纳对外宣称是家入硝子的式神

  2.家入硝子并未暴露反转术式,明面上只是一个式神使

  3.家入硝子一定程度上能够使用尤维纳的能力,例如白金色火焰

  4.尤维纳来自剑与魔法的异世界,似乎很厉害。曾经一次性祓除过三只一级咒灵,目前未到达极限

  5.尤维纳于小巷中接近硝子似乎另有目的

  6.尤维纳可以借助人偶短暂拥有实体,目前只有硝子做的人偶有这个效果,原因未知

  

  碎碎念环节:这个女人又歹毒的开坑了,不一定有后续

  欢迎大家踊跃互动!

评论(29)

热度(110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